另類白雪公主 偏鄉童用戲劇散播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放寒假了,嘉義縣鹿草國小的師生,表演自編戲劇節目給身心障礙孩童看,還分送自己親手做的手工藝品,歡樂氣氛中,小朋友彼此也學到寶貴的生命教育。

公主:「皇宮裡的每一個人,都不肯跟我玩,你們要不要跟我玩?不要。要不要跟我玩,不要,妳很醜。」

小朋友身穿亮麗服裝,拿著自製道具粉墨登場,演出和《白雪公主》不一樣的劇情,讓敏道家園的大小院生們,開心不已!

學生:「除了讓他們非常的快樂之外,還可以讓我們就是說,可以演另一種的白雪公主。」

學生:「我想帶給那些弱勢(身障)的兒童歡樂,讓他們開心。」

敏道家園副院長 涂淑錦:「看我們的孩子,剛剛看他們表演非常的開心喔。比較鮮少有那麼多外面的孩子進來,讓他們有更多跟社會互動的機會。」

透過戲劇的表演和參訪活動,小朋友上了一堂震撼的「生命教育」課程,學會更懂得珍惜自己,樂於幫助他人。

學生:「看到他們這樣子,我真是非常慶幸說,父母可以把我生得這麼健康。」

鹿草國小校長 吳宗成:「抱著一份更珍惜、珍惜的那種心情,來持續的發揮出愛心。」

戲劇指導老師 謝碧花:「(小朋友)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她一定能怎樣?跌倒了,勇敢再爬起來。」

鹿草國小的師生用表演傳播愛,敏道家園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