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攝護腺根除術 造福中年男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台灣近年來攝護腺癌病例,每年約增加4000人左右,讓不少中年男性困擾,高雄義大醫院目前發展出新的「腹腔鏡 攝護腺 根除術」,除了維護患者禁尿功能與生活品質之外,也大幅降低醫療費用。

中年以上的男性,攝護腺的毛病可能多一點,由於傳統攝護腺切除術,傷口較長,出血量比較多,手術2周後才能拔尿管,禁尿功能恢復慢,還可能損及性功能,讓許多人忌諱求醫。

民眾 康先生:「有時候(身體)不對勁,我們不要在那裡亂猜,趕快請教醫師,那這樣子都不會有重大疾病出來」

高雄58歲的王先生及66歲的康先生,都因為順帶檢查攝護腺癌症指數,意外確診罹患攝護腺癌,兩人接受腹腔鏡攝護腺根除術,一周就出院,他們呼籲中高齡男性,不要忌諱就醫。

民眾 康先生:「像我這個攝護腺癌,我一直把它當作說,年紀大一點了,排尿一定會有一些問題,攝護腺一定會有點肥大,所以我就不經心,不經心就會出事。」

民眾 王先生:「男孩子到一定年齡,你就必須要指定做PSA檢查,那你在檢查中如果你發現說指數偏高,這樣子的話你才能夠去了解說你身體的狀況,如果說確定有 了,那就要趕快開刀,我從發現確定到開刀,一星期時間而已,(所以就很快就恢復了) ,對很快就可以恢復,我現在一個月就可以恢復身體健康。」

義大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嘉祥表示,攝護腺癌罹患年齡層有逐漸降低趨勢,呼籲有感覺攝護腺有特殊狀況,要及早就醫檢查。

泌尿科醫師 林嘉祥:「泌尿道來說攝護腺癌在台灣也越來越得到重視,比例也越來越高,在50歲之後的中老年的男性,中年老人男性都越來越多,那也有一些40多歲就有 了,就比較少但是也有年輕化的狀況;我是覺得患者應多方面的有一些資訊,跟你的醫師好好談不用客氣,這個關乎你的功能。」

醫師表示,攝護腺癌不像惡性癌症會立刻致命,卻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男性年屆50歲、有頻尿症狀,最好抽血檢查PSA指數,如果超標且持續飆高,就要警覺,「愈早發現,才能愈早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