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返鄉車潮 高公局:預計塞到深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在這裡謹代表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先向觀眾朋友拜個早年。明天開始一連六天的假期,很多民眾都提前準備返鄉過年,今天下午三點過後,國道就開始湧現第一波車潮,高公局預估,會塞車到晚上十二點。今年免收費時段從七個小時延長到十個小時,也為過年交通情況,添增變數。

小年夜,返鄉車潮從下午三點開始湧現,車流量上看190萬輛,高公局推估,國一 新竹、彰化台中路段,還有國三 三鶯-龍潭,快官-霧峰,以及南投路段,可能出現交通壅塞的情形。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 呂文玉:「時段的話,大概下午三點開始,車潮開始會慢慢比較多,一直到晚上的十一點到十二點。今天整天的量,大概180到190萬輛次之間,這樣的量我們預估大概北高,應該還可以維持在六小時作行駛。」

國道計程收費系統新上路,狀況還不太穩定,會不會發生超收的情形有待檢驗,今年也首度,延長免費時段。

行政院院長 江宜樺:「免費時段從過去七個小時延長到十個小時,這個同樣也是過去沒有的經驗,會不會因為有許多車子利用這段時間上高速公路,從而形成塞車現象,都有待事實檢驗。」

一連六天的過年假期,高公局備戰,也提醒,南下的民眾,盡量避開初二上午,北上的民眾,避開初三、初四下午到夜間。民眾上路前,先利用手機或電腦,查詢即時路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