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花卉 買氣比去年少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快要過年了,民眾難免買些花卉應景,由於業者預期買氣不強,花卉產量減產一至二成,除了蝴蝶蘭漲一成外,其他花價跟去年持平,整體來說,花卉買氣比去年少2至3成。

花店的工作人員,把蝴蝶蘭裝上鞭炮、春字圖樣等吊飾,成為過年應景盆栽,還有像鳳梨花、金桔、風信子、好彩頭、水仙、銀柳、仙客來,這些都是過年應景的花卉,民眾趕在年前逛花市採買。

買花民眾: 「因為以前過年前,看爸爸媽媽裝飾家裡的時候,就會在過年買銀柳,所以很自然而然,感覺銀柳像過年的花。」

買花民眾: 「鳳梨花、蘭花,在家裡可以布置漂亮一點,熱鬧一點,比較有過年氣氛。」

花卉批發業者表示,雖然今年過年應景花卉產量減少,但其他花價跟去年持平,只有蝴蝶蘭漲1成。

花卉批發業者 黃毅斌:

「減產一、兩成,這個是預期,買氣不強才會這樣子,在價位上,還是跟往年一樣持平。」

景氣比較差,物價上揚,連帶也影響到民眾買氣。

花卉批發業者 黃毅斌:

「跟去年比起來,我個人感覺有減少兩至三成,購買意願比較低一點,可能是景氣比較差的原因。」

花卉業者打算過年期間不打烊,希望衝高買氣,開出業績長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