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北京大使包可士 出席國會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現任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包可士獲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擔任下一任駐北京大使。28號,包可士出席國會任命案聽證會,包可士表示,會敦促中共以負責任的態度解決國際爭端,尊重人權,並保護環境。

獲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擔任下一任駐北京大使的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包可士(Max Baucus),缺乏直接與北京接觸的經歷,自認並非中國通的包可士,聽證會上,接受提問。

美國參議員 馬克羅·魯比奧(Marco Rubio):「你是否同意,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應該做為一個自由之島,而且你在中國的主要工作之一是主張和平改革和民主,並且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

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 包可士:「當然美國從象徵意義來說是自由之島,但具體來說美國大使館是不是自由之島,這個問題我必須看看美國政府的政策是什麼。」

議員還問到,是否會參加地下教會的活動,包可士沒有正面回答。議員特別提醒包可士,不可以犧牲人權。

美國參議員 馬克羅·魯比奧(Marco Rubio):「我們希望與中國保持良好的關係,但不能犧牲基本人權,這定義了我們做為一個民族,做為一個人。」

包可士是民主黨籍,有35年的參議員資歷,是國會重量級議員,預估2月4日參院對提名案的表決將會順利通過。通過後,包可士將在2月底前往北京,接替駱家輝,成為下一任美國駐華大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