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疫情燒 潛伏期縮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H7N9禽流感在浙江、廣東和北京等地接連爆出病例,中國從1月以來,已經有102人確診,20人死亡,病毒目前是有限的人傳人,潛伏期也由去年定義的一週縮短至3~4天,正逢年假期間,兩岸民眾來往頻繁,疾管署繃緊神經。

機場防疫人員:

「這邊也可以走喔。」

民眾入境國門必須先過發燒篩檢站,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延燒,就怕傳到台灣,防疫人員手握耳溫槍嚴陣以待。

民眾:

「上一波傳染會比較緊張,這一波可能消息剛知道,沒有之前那麼緊張。」

民眾:

「還好,因為我們基本上,不太會到公共場合。」

民眾對疫情還不太擔心,但只要體溫稍有異常,就會立即被攔下做進一步篩檢,這麼提高警覺是因為,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從1月1日到1月27日,已經有 102人確診,並有20人死亡,從去年春天到現在,中國H7N9累積病例有240例,死亡超過60人,死亡率高達20%~30%,而且潛伏期從過去的一週 縮短為3~4天。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這個病毒正在演化,正在適應人類,它感染人的效率在提升,這個最終是有可能,變成有效的人傳人。」

中國H7N9疫情令人擔憂,國內流感疫情也很嚴重,上週國內流感看診人數衝破12萬5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成,流感併發症通報114例,更暴增逾5 倍,而且今年除A型流感H3N2、H1N1,連B型流感也提前報到,三種流感病毒同步肆虐,醫師建議,5歲以下幼童和75歲以上長者,要施打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勤洗手戴口罩也能預防流感找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