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買年菜 南門市場湧上千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除夕前一天,大家忙著採買年菜,不過今年食材通通漲價,讓民眾荷包大失血!熟食類雞腿一隻漲到230元;明蝦蝦仁和草蝦一斤也要1千元,水果漲更多,一盒雪梨從850元漲到1,200元,漲幅高達41%,讓老闆們大嘆錢難賺,只能夠薄利多銷。

拚命往前擠,除夕前一天,家家戶戶趕買年菜,南門市場一早就湧進上千人。

民眾:

「每一年都來,每一年都這樣子!」

民眾:

「想說一大早來應該還好,沒想到人這麼多。」

提早出門也沒用,看看這一頭。

業者:

「丸子一包嗎?好,幫你秤。」

熟食區被擠爆了!店裡、店外全都塞滿人潮,員工補貨得高高舉頭上,客人搶到最前面位置,眼睛發亮,立刻點菜,但可別失心瘋,因為今年的食材,全變貴了。

業者:

「蔥烤鯽魚、豆瓣魚。」

江浙名菜蔥鯽魚,100公克100元,紅燒鯉魚一隻也要600元起跳,至於Kingsize的明蝦仁更誇張,每台斤要價1千元,比往年同期貴了200塊,至於前陣子漲到高峰的雞肉,一隻雞腿就賣230元。

業者:

「今年生意好,可是利潤比較薄,東西都漲啊!蝦幾乎漲五成,豬肉最少漲了一成多。」

業者:

「漂亮的棗子來看看喔!」

不停叫賣,年前的水果最高貴,以棗子來說,過去成本100元有找,如今漲到180元,雪梨成本也貴了350元,老闆說每賣一盒就虧一盒。

業者:

「沒有人敢買,沒有人敢掏錢,賺一定有賺,就少賺啊!」

業者無奈,看來年前大採買得貨比三家,仔細撥算盤才能避免荷包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