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回暖上看25度 週末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新年恭喜,今天是大年初五,在此先代表新唐人亞太台,向觀眾拜年祝賀;就在收假前夕,今天民眾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不過,氣象局表示,週三可望回暖,而禮拜六還是要注意,可能將再有一波濕冷天氣。

隨著年假接近尾聲,晴朗高溫的好天氣也轉為濕冷。昨晚開始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驟降,白天溫度降幅達7到8度,民眾的口罩、羽絨衣、圍巾等禦寒裝備都戴上身。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東北季風的強度會逐漸減弱,溫度將小幅回升,高溫可望來到2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明天)北台灣跟今天相比,回升3到4度左右,大概可以來到20到22度,其他地區的高溫,也會有一些回升的情況。降雨的情形,水氣上跟今天相比會稍微減少一些,不過在東半部跟北部地區、中南部的局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情形。」

不過,在7號,禮拜五之後,受到另外一波鋒面通過,週末天氣將轉為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7號之後)最低溫大概是12、13度左右,水氣上也比較偏多。8號到10號這段期間,在中部以北、東半部,會有些短暫雨,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雨。」

明天好天氣迎接上班後,氣象局提醒,民眾這週末如果要外出賞花,記得攜帶禦寒衣物和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