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藝人午馬 肺癌驟逝享壽71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香港資深演員午馬,今天凌晨因為肺癌病逝,享壽71歲。午馬演戲超過五十年,直到逝世前一個月,還在微博上傳劇照。午馬的太太透露,其實十個月前,午馬的肺癌已經擴散,但他這幾個月,很認真的享受人生,瀟灑的走完人生的最後道路。

上傳自己拍片的劇照,時間是1月17日,這是香港資深藝人午馬最後在微博上發文。

拍戲拍不停,大年初五,卻驚傳午馬因肺癌病逝香港,享壽71歲。午馬的太太表示,其實十個月前,午馬的病情就不樂觀,但他仍堅持拍戲。

香港已故資深藝人 午馬(資料畫面):「我出去逛逛。」

本名馮宏源的午馬,1963年加入邵氏公司當演員,演戲超過50年,渾身是戲,1987年他在《倩女幽魂》中飾演道士,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但在年輕演員心中,他更像是一位,親切的長輩。

香港已故資深藝人 午馬 (2010.08.10):「沒有來之前,六月姊啊,可麗姐他們一定會幫我安排的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帶我吃最好吃的。」

藝人六月在微博上留言,永遠記得馬爺天天做飯給我吃,也記得天天陪他喝到凌晨兩點,馬爺,一路好走。藝人苗可麗,則說,失去他是演藝圈的損失。

演藝圈好友無數,導演朱延平更稱午馬是他的老師。午馬將一身奉獻大螢幕,堅持在崗位上做到最好,也許就像午馬太太所說,午馬以最佳狀態享受人生,瀟灑的走完人生最後的這段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