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新年期間 中國群體事件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中國的馬年一開始就不平靜,從年三十起,出現多起群體事件,包括廣東、福建、廣西等地,紛紛傳出群體事件遭警察鎮壓,其中,福建省溪南村的村民被保安毆打,憤怒的村民已堵路兩天抗議,目前抗議仍在持續中。

2月1號至2號,福建省莆田市九龍谷森林公園,景區保安毆打一名沒帶身份證的村民,引發數百村民不滿,連續兩天堵路,導致景區交通阻斷。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進入景區,十多位村民被抓捕。3號村民持續到景區抗議。

溪南村村民:「聽說是抓了又放了,好像都放出來了吧,它還沒解決好,它沒有營業了,現在也沒有,昨天也沒有,有很多警車。」

2月2號,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平山汽車站,車站亂收費遭車主圍攻打砸,大批警察持槍鎮壓。

記者:「不是平山汽車站被人砸了?」

平山汽車站工作人員:「對,車站被人砸了。」

記者:「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平山汽車站工作人員:「晚上啊! 晚上的時候。」

記者:「現在有恢復正常嗎?」

平山汽車站工作人員:「通行了。」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消息:年三十晚,廣東河源市東源縣上莞鎮,上百人拿刀在政府門前火拼,警察鳴槍示警,連開兩槍制止,多人受傷送醫治療。同一晚還有雲南昆明昆明市呈貢縣龍街,逾百人群毆,遭大批警察鎮壓,催淚瓦斯都用上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