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美食優質餐廳 24家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為了讓民眾從美食中了解客家文化,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進行第一期通過輔導認證的24家餐廳授證,頒發「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認證標章,提升客家餐廳的形象與競爭力。

油膩的三層肉,配上暗藏在蓋子下的梅干菜,這道菜最經典的就是肥肉入口即化,一道傳統的客家料理炆爌肉,經改良後,就是入口「梅干封肉」。

客家餐廳業者 李俊茂 :「這個活動能夠提升,讓更多人能了解我們餐廳,相對的也能對餐廳的素質都會有所提升。」

經濟部補助的客家餐廳輔導計畫,從102年6月起開始進行,桃園縣府客家事務局,預計在3年內至少輔導60家業者,第1期通過輔導認證的有24家,獲頒「桃園縣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

桃園縣長 吳志揚:「產官學員共同評選出來的,他們一個很重要的點,第一個要道地的客家菜,第二個除了傳統以外要有創新,第三個他們在用餐的環境。」

運用產官學三方合作方式,系統、計畫性地進行輔導,藉由學校的師資、環境,提升客家餐廳之形象與競爭力。

客家餐廳業者 林振輝:「這次客家事務局舉辦了,客家餐廳的認證,我們也踴躍報名參加,因為我們有相當好的底子,所以這次參加我們就入選第一期的。」

由縣府整合行銷,結合了手機APP「桃園客庄美食網」、及印製刊物來推廣在地美食,讓更多人從美食中了解到,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