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疫情擴 粵浙台商繃神經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中國大陸H7N9疫情擴散,官方資料,目前已經奪走69條人命,病例集中在浙江和廣東;當地台商受訪時表示,他們與家人自保防疫,除了從台灣自備口罩、藥物,避免接觸禽鳥,不吃生食。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持續擴增到近300例,浙江省目前已經上百人確診,其中13人死亡,而廣東省在年節期間案例突增,總共50例確診,12人死亡。

浙江與廣東台商會長表示,他們現在是自保防疫,不接觸禽鳥與不吃生食。

浙江省台州市會長 邱慈意:「會避免去人潮比較多的地方,然後自己在台灣也都有帶一些防疫口罩這樣子,藥品當然也買一點。」

東莞台協前會長 葉春榮:「廣東比較麻煩的就是說,它甚麼都吃,甚麼都吃,你想得到的,我們不敢吃,它都可以吃,這是最大的問題,台商這一點,普遍的生活習慣來講,我認為比較好。」

中國除夕到初五期間,就新增了33個H7N9病例,其中7個是不到50歲的成人,還有5名是不滿10歲的兒童,有專家認為,兒童病例的增加,顯示病毒已更適應人。在東北經營美國學校的台商說。

長春美國國際學校創辦人 周榮昌:「H7N9可以從台灣取得更多資源,因為我想在大陸,你可能還要靠自己吧。」「畢竟我的家長很多都是外國人,所以他們也會很擔心,所以,你必須要有一個充足的一個,措施或方法,這是在我們自己能控制的範圍之內,出了我們的(學校)外面,可能就比較難一點。」

台灣疾管署目前將廣東、浙江、江西、江蘇、湖南、上海、北京、福建、廣西都列為第二級旅遊疫情警示,不過,對於沒有病例通報的省份,疾管署表示,民眾仍應保持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