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作品彰化展出 大型雕塑超「犀」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為了推廣美學藝術,彰化縣文化局在溪洲「費茲洛公園」入口設置藝術家 施力仁的犀牛雕塑造型作品,以犀牛父子的親情為意象,並配合「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供遊客欣賞。

大卡車上載來大犀牛與小犀牛,整隻用青銅製做成的犀牛,搬運需要用吊車才能移動,讓民眾好奇圍觀。

民眾:「還滿特別的,這麼大的東西景觀在都在這邊發現,所以還滿好奇的」。

小朋友:「很可愛,那隻小犀牛牠的腳抬起來」。

藝術家 施力仁:

「這對父子這個父親犀牛老爸這個叫做「奔向勝利」,這件作品重達有一噸半重,快要到兩噸重,這個重量很重,然後犀牛小子牠有三百多公斤重,這兩隻父子,我希望這個祥犀 獻瑞,能夠為費茲洛公園帶來這個吉祥如意」。

看看這隻小犀牛,前腳微彎像是在奔跑跳躍般,生動活潑造型,俏皮可愛的姿態,與犀牛老爸互相呼應,象徵親情傳承延續的精神。

彰化縣文化局長 田飛鵬:「原來溪洲公園路口這邊,增加一點藝文氣息。也讓民眾到這邊來,增加一點喜氣」。

出生於彰化溪湖的施力仁,創作犀牛的題材已有十幾年了,總共有六十多件犀牛作品,曾經二度榮獲文化部「文馨獎」的金獎及銅獎殊榮。

藝術家 施力仁:「從商周就有犀牛尊,就中國的國寶,然後我們也知道,犀牛在地球的生命比人類還久,這個犀牛有七千多萬年的歷史,所以牠人生的意義,就是我也反映一個用犀牛的題材,來反應一個生態保護,因為人類不能為所欲為」。

施力仁表示,這次展出的兩件犀牛家族雕塑作品,也曾經國內外多個城市展出,希望藉此呼籲人類對於生態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