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激勵!台股今收復8300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昨天台股新春開盤,創了11年來最差的紀錄,以下跌198點作收,所幸,今天受到美股激勵,表現不錯,維持紅盤,並收復了8300點。

一掃昨天的綠光罩頂,台股紅了,開盤上漲21點,權值股台積電、鴻海止跌反彈,加上紡織、太陽能和生技類股的助功,推升台股盤中收復8300點關卡!

投資人:

「這個開紅了就好了嘛。」

投資人:

「慶祝一下開紅盤嘛,不然的話,天天藍也不好看,天天綠也不好看。」

紅通通的盤面,看起來賞心悅目,受到美股四大指數走揚的激勵,台股和亞洲股市週四同步走高,分析師表示,外資前一天大賣台股443億,台股隔天就翻紅,表示承接力道不差!

分析師 徐崇舜:

「在經過外資大幅砍殺之後,整個大盤還能夠有一個換手的力道,在這邊做一個支撐,代表整個中期籌碼的換手是有效的,應該是本土資金以及大股東、實戶,還有政府的基金在這邊做接手動作。」

昨天台股創11年來最差紀錄,分析師表示,隨著國際股市回穩,台股將回歸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