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機構爆中共軍費增 鄰近國家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網站,日前公布最新的全球國防預算報告。報告指出,2015年,中共的國防開支將超過英、法、德三國的國防費用總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表示,中共在亞洲東部海域的侵略性行動,已引起周邊國家嚴重關注。

4號,著名防務諮詢機構詹氏資訊集團(IHS Jane's)公布最新的全球國防預算報告。報告中指出,2014年全球軍費開支將比去年增加0.6%,達到15,470億美元,5年來首次增長。而中共是主要增長來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克萊佩:「中共軍事現代化的計畫非常顯著,覆蓋每個領域,包括網路空間和所有武裝部隊。我想,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會嘗試在世界範圍更企圖表現。」

之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全世界威脅聽證會上,已經就大陸近來海上行動提出警告。日前,美國海軍情報處高級情報官傑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也說,中共不斷提升軍力和強化伸張領土主權的力度會帶動亞太地區的軍事競賽。

這次詹氏資訊集團的報告預估,2015年,中共的國防預算將達到1,596億美元,超過英、法、德三國國防開支的加總,再次引起國際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