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冰風暴肆虐 交通受阻融雪鹽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美國多個地方,這禮拜遇上第二輪暴風雪,新澤西州和紐約州先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航空公司取消了數千架次的航班,交通受阻;連用於清理道路的融雪鹽,現在也缺貨,請看本台紐約記者報導。

記者:像這種冰雪混合的道路非常的難走。我們看到周圍的人走路都是用跳的。而隨著現在冰雪的融化,一腳踏上去,污水夾雜著臟雪沒過你的腳踝,非常的難受。

紐約行人 麥克爾:

「走在路上的時候 有可能摔倒,我不喜歡這種路況。」

為了維持基本的道路暢通,紐約市上千名掃雪工人加班加點,連續的降雪讓他們疲於奔命。

城市掃雪工人:

「我們現在很忙,從早上6點就開始工作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警告,冰風暴和雨雪天將影響全美超過1億人口。大而密集的降雪令紐約和新澤西州出現道路融雪鹽的短缺危機。紐約今年已用了34.6萬噸融雪鹽,幾乎是去年冬季的總量,而新澤西州已經比去年整個冬季多用了1.8萬噸。

今早上班高峰時間,紐約的公交地鐵頻頻出現狀況。1、2、3號地鐵線出現信號問題,導致時代廣場等地的月臺一度關閉,上午10:47分之後才恢復正常。

紐約行人 約瑟夫:「我被耽擱了半個小時,所以只好叫計程車。」

「紐約行人 白先生:

有聞到一點燒焦的味道

不是很嚴重 但就是能聞到」

紐約行人 艾瑪:

「我在看新聞時知道7號車延誤, 所以就遲了一點出門。」]

長島鐵路、美國東北走廊鐵路和新澤西北部海岸鐵路等也出現中斷和延誤。截至週三中午,全美至少有2,600多架航班取消,其中紐約、波士頓、芝加哥等機場最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