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之美 老畫家塗樹根70年創作不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藝術畫作不僅能陶冶性情,還能紀錄鄉土人情;南投資深畫家塗樹根,70多年來,本著農家刻苦精神,創作不懈,光是個人展出就有37次,這次他在彰化舉辦展覽,帶許多民眾回顧台灣鄉土的美麗 。

不管是山中的田野風光,或是高聳的遠山即景,畫家塗樹根運用多重色層的技法表現大自然的奧妙,展現出大師級的創作。

畫家 塗樹根:「過年之前,稻田都有浸水,浸水後房子的倒影都反應到這裡,所以這是代表說,過年前的風景。」

從自然景色到古老街道,畫家塗樹根將大溪老街古時候的面貌,透過畫筆呈現古老街景,讓民眾彷彿回到過去時光。

民眾 高小姐:「像這一幅畫,感覺想到以前鄉下的時候,感覺過的很好,不像現在很緊張。」

民眾 吳小姐:「花卉的部分還有建築,還有山景都看得很舒服這樣子,沒有壓力非常地自然。」

這次展出作品中,也有肅穆莊嚴的八卦山大佛、著名的聖彼得大教堂,甚至是群山繚繞下的瀑布等大自然景觀,呈現在地的鄉土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