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菜脯蛋糕 古早味濃又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台東關山種植大面積的白蘿蔔,而家家戶戶也會將收成的蘿蔔曬成蘿蔔乾,當地有位烘培愛好者,為了健康,研發出不用泡打粉,而是用米穀粉,再加自己曬的蘿蔔乾,做成了菜脯蛋糕,古早味十足,透過鏡頭,帶您去品嚐。

烤箱一打開,剛烘焙好的蛋糕,散發出來的味道非常濃厚,香氣十足,因為這是採用三年以上的老菜脯,所做成的老菜脯蛋糕,吃起來還咬得到脆脆的菜脯。

顧客:「吃起來綿綿的感覺跟平常在外面吃得不一樣,然後還有菜脯脆脆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家政班學員 劉彩雀:「十斤的蘿蔔能曬出一斤的菜脯而已,而且它的時間很長,所以很費工,而且對人體比較好。」

二年前,農會在二期稻作後,開始推廣種植白蘿蔔,吃不完的,民眾就會拿來曬乾,劉彩雀因為熱愛開發新產品,就把老菜脯入味,完全不用泡打粉,也不用麵粉,全部使用台灣製造的米穀粉,號稱全台獨家。

家政班學員 劉彩雀:「老菜脯它是結合古早口味,老菜脯它最主要目的就是它可以化痰,然後我們的米穀粉,一般對麵粉、米麥麵會過敏的人,是最大的幫助,而且它吃了之後又不會脹氣。」

製作方法很簡單,先把蛋黃取出,用糖、沙拉油 、奶水,蛋白和糖打發後,加入米穀粉一起攪拌,最後再加入菜脯拌勻,倒入烤模烘烤,四十分鐘後取出,就完成了香噴噴的老菜脯蛋糕。

顧客:「好吃,這有老菜脯的味道,很綿密,很好吃,這應該很少人有。」

簡單的流程就能成就好味道,不僅家人吃得健康,劉彩雀也希望用菜脯蛋糕來行銷台灣珍貴的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