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餡料雙漲 湯圓名店最高漲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8日訊】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民眾想吃湯圓應景可要有心理準備了,因為受到原物料、瓦斯和電價上漲影響,台北市許多老字號賣元宵的店家,已經受不了成本的壓力,紛紛調漲價格5到10元。

木耳蓮子,在舀上一大瓢紅豆湯放進碗裡,最後少不了主角-小湯圓,想吃花生湯口味也沒問題,熱呼呼的圓仔湯,不只是元宵節熱賣,還是許多日本觀光客的最愛,不過,現在想吃,得多掏一個10元銅板。

民眾:「10元太貴了,比較貴,五元差不多。」

民眾:「都漲價,那就不要吃,去超市買的比較便宜。」

物價漲不停,一斤花生從60元漲破百元,芝麻也從90元漲到120元,瓦斯每桶價格多出一倍,電價調整後,每月支出也多出近萬元,讓台北市雙連的湯圓名店,貼出公告,因為受到市場物價波動影響,開工後要調整商品價格,最高調整到1成4。

另外公館台一牛乳大王,花生湯小湯圓,也大漲兩成。南機場夜市的八棟圓仔湯,一盒15顆外帶湯圓,則是從100漲到110元,內用一碗多5元。萬華三六圓仔湯,芝麻、花生湯圓10顆,也要多5元。

湯圓店業者 吳榮美:「我撐到不行,就調整一點點,我跟客人講,你們可以買少一點點,如果下次下跌的時候,再多吃一點。」

無法吸收成本,業者只能調整價格,民眾元宵節想吃這些名店湯圓,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