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7】三、郝毅博台灣過年 逛互動大展體驗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歡迎回到新聞最聚焦。新唐人老外看中國的主持人,郝毅博,今年選擇在台灣過年,藉由參與一場結合傳統文化與數位科技的互動大展,除了感受濃濃的年味,也要與粉絲近距離接觸,接下來的新聞最聚焦,我們帶您一起跟著郝毅博,看看老外怎麼跟傳統文化,有趣互動。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大年初三來到高雄夢時代,舉辦首場粉絲見面會,伴隨粉絲熱情的歡呼聲,郝毅博直接就來一段自創的功夫舞蹈。

超人氣的郝毅博,曾經在台灣學過一年中文,今年選擇從美國來到台灣,與粉絲共度新年,也因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喜愛,新唐人電視台特別邀請郝毅博,擔任穿越時空互動大展的導覽員。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猜看看這個甲骨文,演變到今天,可不可以幫我?」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我已經習慣對鏡頭用中文說話,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但是,對一群人,他們會有反應,這是比對鏡頭難多了。」

第一次和民眾面對面解說,郝毅博表情有點不自然,不過一進入武術互動館,各式各樣的武術互動體驗,像是透過AR擴增實境,和武林高手PK過招,現場武術家親自示範拳法,都讓郝毅博深深著迷。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這個互動大展裡的,武術互動館,那我是練武,但是只是一個愛好,我的水準不是很高。武術互動館裡,給你一個機會,跟一個高功夫的師父,快速的對打,你不要害怕會受傷,這是一個很值得的經歷。」

參觀小朋友:「火火,變火了!土,變土了。」

除了郝毅博推薦的武術互動館,會變型的文字魚,也深受民眾喜愛,輕輕揮手,水池裡的甲骨文,就蛻變成,繁體中文。

民眾:「人的甲骨文是甚麼呢?去踩,對不對。」

喜歡文字遊戲的民眾,當然不能錯過漢字文化館了,猜燈謎的考題,就出現在屏幕上,四個選項就投影在地面,踩對了,才算過關。

從互動遊戲當中學習中華文化知識,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成為學校的校外教學首選。

金門縣何浦國小學生:「覺得很開心,就是一直想要,就是想待在這裡,不想走。」

金門縣何浦國小老師 朱惠姬:「內容很不錯,就是可以透過一些互動,讓小朋了解中國的文字,不只中國的,還可以接觸到一些藝術的東西,我覺得很棒。」

屏東縣潮州鎮長 洪明江:「再怎麼忙,我要陪我潮洲孩子來到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的孩子,能夠參加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孩子好快樂,我覺得值得票價。」

高雄互動大展藝術總監 余幸璋:「讓這個圖像它能活化,讓這個圖像主動的跟一般民眾能,做一個互動,告訴他在那個當時的歷史,真實的情況如何展現。」

1月18日,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在高雄正式起跑,短短幾天內,吸引不少學校師生組團參觀。

高雄市立林園高中師生:「互動大展,讚。」

而高雄市的政府官員、教育界、藝術界,以及各大商圈代表,在開幕當天,同台出席,搶先體驗。

藝術家 陳甲上:「只有這個機會,真的千載難逢。」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進焱:「這個展覽富有教育意義,從靜的、從文的、從武的、從現代的、從古代的。各位教育界的,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帶小朋友走出來,他們看到的不僅是科技、不僅是文的,你可以從互動當中,知道怎麼去學習好的東西。」

高雄市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理事長 顏台生:「希望我們高雄展覽的水準,能跟新唐人來看齊,也希望在展覽裡面,帶給小朋友跟我們社會一般的人士,對我們中華文化的深入了解。

結合視覺、聽覺、觸覺等多重的體感互動,加上富有傳統文化的知識內涵,讓前來參觀的大小朋友們,經歷了一場不同以往的展覽氛圍。

郝毅博也在擔任導覽員的過程中,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距離在台灣停留時間,進入倒數階段,郝毅博在離開高雄之前,有一句話,要對廣大的鄉民說: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如果你還沒看,快來高雄的夢時代來參觀,穿越時空互動大展。」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沈唯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