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 造成7死逾千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關心天氣方面的消息,在日本最近因為連日來大雪導致交通道路溼滑,多人因此車禍不幸身亡,已知造成7人死亡,加上風雪滑倒等事故,累計超過1千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8號對東京地區發出大雪警報,遭逢45年來最大降雪。東京地區覆蓋一片白雪,當地降雪深達27公分。2萬多戶住家停電,店家也因為大雪而暫停營業。

而日本東北部城市仙台更出現38公分的積雪,是78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氣象廳呼籲民眾除非必要,不然請儘量不要出門。

目前大雪已嚴重影響陸空交通,日本近年來未曾見的大雪,導致道路溼滑,至少7人因車子打滑在結冰的路面而車禍身亡。NHK電視台報導全國超過1千人因大雪受傷,其中大部分原因是滑倒在地上或剷除屋頂積雪而摔落。航空交通部分大亂。8號有超過740航班停飛,週日(9號)還是有300個國內班機被取消。

由於9號也是東京都知事選舉,不少民眾抵著風雪投票。政治觀察家認為,大雪可能對選民投票率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