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探9度 玉山下雪 冷到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而在台灣,因為寒流逼近,加上華南雲系所帶來的雨勢,早上7點多,玉山開始飄雪,而且越晚越冷,氣象局提醒,週三以前,台南以北低溫只有9度,沿海空曠地區,體感溫度更下探到8度,而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週五元宵節。

濕冷的週日早晨,早餐店裡,民眾都想來一碗暖呼呼的稀飯,搭配麻辣鴨血,好讓身體慢慢暖和起來,週六下來的這波冷氣團,讓桃園新屋清晨最低溫,下滑到12.6度、淡水也只有13.1度,而入夜後,冷氣團還升級成寒流等級,持續發威到週五。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週二的清晨發布了低溫特報,低溫特報的範圍大概從台南以北到宜蘭地區,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預計會有10度或10度以下的低溫。」

根據氣象局低溫特報,中部以北低溫,週日會先滑到10度,接著週一下探9度,週五才又回到12度,南部週二週三最低溫,也只有11度。

不過因為沿海空曠地區,有7、8級的強風,民眾體感溫度,可能只有8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風寒指數的部分是不是有更小),有,如果是說人體感受上面來說的話,可能溫度會再更低個1~2度都是有可能的。」

戶外冷到不行,華南水氣也持續移入,週三以前,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發大雨特報,週三以後,各地雨勢稍微減弱,但依舊會下雨下到週五元宵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基隆北海岸,還有在大台北的山區跟北部的山區,甚至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預估在元宵節之前其實可能各地都還是比較偏濕冷的天氣。」

早上清晨7點20分,玉山也開始下起雪來,積雪足足有1公分,氣象局預估,週二前,2000公尺高山,都有下雪機會,但民眾如果想上山賞雪,千萬得小心,山區大雨,可能會造成土石鬆軟的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