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戰兩面手法 記協與IFJ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兩岸事務官方代表首次會面,隨行採訪媒體接近百人,但中共方卻拒絕媒體入境,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與國際記者組織(IFJ) ,都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戕害新聞自由,以拒絕入境的方式,達到寒蟬效應,進而使其它媒體自我設限。

王張會週二登場,中共拒絕蘋果日報、自由亞洲記者入境,台灣記者協會譴責中共無理由封殺特定媒體,並要求陸委會應該向中共表達抗議。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這是一個嚴重違背新聞自由,以及踐踏記者採訪權的事情,那我們認為陸委會在出發前,明天出發前應該對此再表達更嚴正的抗議。」

記者協會指出,中共箝制新聞自由、踐踏記者採訪權,封殺特定媒體達到寒蟬效應,使其它媒體自我限縮,不敢觸怒中共,以保有媒體事業能夠在中國經營。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它會讓其它媒體說,它們這兩家媒體,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中共政府不滿意不喜歡,所以沒有辦法去,那這些媒體就會不敢觸碰這些可能的紅線,那我覺得這是最可怕的事情,讓媒體自己自我審查,然後去迎合中共政府的喜好。」

2008年兩岸恢復談判以來,台灣方面從未對中國媒體有任何限制。記者協會認為,中共赤裸裸破壞新聞自由,卻主張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自相矛盾,要求中共應該先確保記者採訪權。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包括我台灣記者到中國的人身自由、採訪自由、報導自由、行動自由,還有我的資訊流通自由等等都應該受到保障,再來談所謂的兩岸互設媒體機構,否則的話你單單談兩岸互設媒體機構,其實從公共利益上來說,它對台灣是沒有幫助的。」

國際記者組織也刊登聲明,譴責中共的作法破壞新聞自由,指出先前紐約時報記者,也遭到中共拒發簽證,認為這是中共當局一貫操控媒體的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