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2新立委就職 把關兩岸服貿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第八屆立法委員任期還剩兩年,打出一屆立委兩人當的台聯,這個會期,三位立委葉津鈴、周倪安與賴振昌正式就位,成立新黨團。周倪安、賴振昌,上午在立法院宣誓就職。新會期開議後,馬上就要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他們表示,一定堅持立場嚴格把關,做到問政無縫接軌。

司儀:「第八屆立法委員賴振昌、立法委員周倪安宣誓典禮。」

立法院第八屆立委任期,台聯首創一屆立委兩人當,本會期改由賴振昌與周倪安,接替屆滿卸任的許忠信黃文玲。

學界出身的賴振昌,原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台大商研所博士、專長會計、財務、租稅法規,曾任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是政治素人。

台聯立委 賴振昌:「做一個大學校長,本來就一向都是,需要非常關心社會,所關心服務的範圍不一樣,但是基本上本質應該都是相似的,所以我想從一個大學校長轉任立法委員,我個人認為在調適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由台聯組織部副主任轉戰立院的周倪安表示,處理兩岸服貿民生議題,會堅守重啟談判立場,做到無縫接軌。

台聯立委 周倪安:「前兩年,我們其實也都在立法院裡面,包括黨團包括各個委員會,其實我們都有部分地參與,所以我們是無縫接軌。對於服務貿易協議的事情、對於台灣國貨館的催生,對於目前現在有微調課綱的這個事情。這都是我們,我進來立法院之後,我們會非常關注的一個議題。」

兩位立院生力軍,初生之犢不畏虎,加上因遞補前立委林世嘉已提前上任的葉津鈴,雖然只有三人,台聯黨團期許,繼續扮演兩岸煞車皮的角色,為人民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