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京都知事 舛添曾訪台談抵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日本東京都知事的選舉昨天(9日)進行投票,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最後以200多萬票的得票率當選,舛添要一曾經在2011年時訪問台灣,推動台日友好交流,並表示台灣是區域穩定和抵禦中共的關鍵 。

日本東京都知事的選舉9號進行,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最後以200多萬票的得票率勝出,擊敗對手前首相細川護熙和前日本律師協會會長宇都宮健兒。

日本東京都知事當選人 舛添要一:「我會努力讓東京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城市,無論是在社會福利、災害防治、經濟等方面,更重要的是,致力籌備2020年東京奧運會!」

舛添以獨立身份參選,並獲得執政黨自民黨的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回日本就表示祝賀。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希望他能夠讓東京成為世界一流的城市。我才剛從素溪回來,接下來我希望和他一起攜手籌備2020東京奧運會!」

2011年,舛添要一曾以參議員的身分訪問台灣,推動台日文化交流,並公開表示看好台日共同抵禦中共。

日本東京都知事當選人 舛添要一(2011.10.24) :「(區域穩定)需要一個堅強有實力的台灣,就像一堵抵禦共產主義的牆。我們對兩岸經貿往來持正面態度,但我們更關心,民主價值如何被確保?我最近剛寫了一本有關貴國國父孫文的著作,孫逸仙推崇民主,民主是基本價值。」

拿下市長寶座,舛添當選,也被視為首相安倍晉三的信任投票,舛添主張「漸進廢核」,也被解讀為核能政策的民意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