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北燈區登場 花燈愈夜愈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2014台灣南投燈會, 設在中興新村的北燈區7日率先在親情公園點燈,現場展出宗教、觀光及原住民燈區等,各型花燈,璀璨絢麗,讓中興新村愈夜愈美麗。

南投是台灣原住民族群分布最廣的地區,沿著步道,北燈區展出各族原住民的圖騰花燈,精緻美麗,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熱情的原住民手足舞蹈,與花燈連成一片。

原住民:「我們全部原住民的團隊共襄盛舉,我覺得非常的棒,可以把南投的特色推廣出去。」

原住民:「非常漂亮,我覺得這全部的花燈,連原住民的花燈,我都覺得說做的非常精緻。」

北燈區從中興新村牌樓一直展延到921地震公園,沿途有大型梅花鹿花燈、還有宗教區以及觀光燈區,都很有看頭。今年元宵節剛好碰到西洋情人節,縣政府特別規劃愛之船,要讓遊客來體驗。

南投代理縣長 陳志清:「我們在這裡就做了一個愛之船,讓好朋友可以照相,做了一個心型的燈。」

民眾:「通常情人節,大家都會送花、送巧克力,可是可以跟另外一半一起上船、然後拍拍照相,做不一樣的感覺。」

民眾:「南投也有自己的特色,有草鞋,然後還有原住民,也有各族的特色。」

台灣燈會主燈將在2月14日點燈開幕,預計將會湧入更多人潮,縣政府表示,屆時將以接駁車載送遊客,減輕交通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