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姿勢不正確 小心椎間盤突出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元宵節前都還是過年期間,民眾難免聚在一起打打麻將消磨時間,不過這坐姿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彰化就有位36歲民眾小程,平日上班久坐打電腦,加上過年期間與親友打牌拚通宵,結果造成身體不適送醫,醫師判定是椎間盤突出,如何才是正確的坐姿,讓醫師來告訴您。

過年期間民眾打打牌,打七八圈麻將下來,熬一整個通宵,如果姿勢不正,小心腰部疼痛找上門。

彰基神經外科主任 陳建民:「長期坐立,然後又是不注重這些坐立的姿勢,所以導致他椎間盤突出,然後壓迫到神經,所以來的時候幾乎已經疼痛藥吃了一天了,也沒什麼效果,而且已經呈現那個肌肉無力的狀況。」

像正在打牌的這位女士,腰部沒靠到椅背,就是屬於錯誤姿勢,像這位男士,屁股和背部盡量靠近椅背,就是屬於較正確的坐姿。

彰基神經外科主任 陳建民:「如果你需要長時間坐立的一個工作,建議你一段時間需要站起來走一走或者是躺一下,那坐的時候盡量背部有一個靠枕,減緩一個脊椎的壓力,這樣可以漸緩因為長時間坐立造成椎間盤脫水而造成椎間盤突出的一個狀況。」

不像傳統開刀手術,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病患大多不需要住院。醫師建議,平日可以游泳、或是打打太極、練瑜珈,這些較不負重的運動來保健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