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雪後 成田機場受困旅客漸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近來,包括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都受到暴雪侵襲,尤其是在日本造成嚴重交通混亂,目前機場的受困旅客已經漸漸疏散,而赴日旅遊的藝人艾力克斯夫妻檔也回到台灣,透露這段波折的旅程。

日本千葉、東京等關東地區,連續數日降大雪,造成13人死亡,超過千人受傷。

東京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皆管制航機起降,使得許多旅客滯留機場。台灣藝人艾利克斯夫婦一家人,也被困在成田機場,等待飛機返台。

艾力克斯夫妻:「全部成田(機場)最值錢的就是插頭,大家都搶插頭,好像跟金塊一樣,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門口旁邊的插頭,四個人躺在地上,然後充電。然後成田機場沒有水也沒有礦泉水。」

經歷48小時的波折,才好不容易回到台灣,為了抵達機場,先前一家人還被困在遊覽車上九個鐘頭,一到機場才發現,還有很多無法即時搭機返家的台灣人。

艾力克斯夫妻:「我們到了機場才發現有台灣人,他們從東京坐到飛機場,坐了十四個半鐘頭,還有一對夫妻他們坐計程車坐了四萬五日幣,那是一萬五台幣坐計程車,那個坐了十四個半鐘頭的,很辛苦對不對,他還沒搭到飛機。」

今天上午,東京首都圈的交通,除了高速公路部分區間仍停止通行,巴士、鐵路等大眾運輸交通幾乎都已正常行駛,也緩解成田機場的混亂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 高健倫 張馨方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