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併購萬泰銀 230億元成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來看到財經消息,原本已經持有6.7%萬泰銀股份的開發金,這回宣布,以每股13.4元,總價230.94億元收購萬泰銀,消息一出,萬泰股價一開盤就下挫,開發金則是一路上揚,兩間公司預計在7月份完成併購。

才剛宣布,開發金以230.94億的資金併購萬泰銀,萬泰銀一開盤以15.35開出,但中盤下滑到14.8,開發金則維持平穩,開盤價8.82之後一路上揚,合理反映出併購行情。

萬泰銀總經理 張立荃:

「(萬泰)發展上的瓶頸也受限於資本的部分,我相信在這次合併裡面,資本的厚實,會讓商銀未來的發展也會變得非常的好。」

開發金總經理 楊文鈞:

「這兩年之間我們必須做一些改制的動作,把公營的執照交回,然後改制成創投。我覺得真的要感謝跟肯定萬泰的同仁,也歡迎他們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代表公司,歡迎萬泰員工加入大家庭,原本已經持有部分萬泰股份的開發金,這回以每股13.4元,加計0.2股新發行普通股,以股權轉換方式,將萬泰銀變成百分之百的子公司,合併金額230.94億,最快在7月份完成併購,至於萬泰銀1600名員工去留,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也許下承諾。

開發金總經理 楊文鈞:

「(員工)保障期是一年,我們的重疊性真的很少,所以我們真的很需要萬泰的同仁們,繼續在他的崗位上,繼續的服務、繼續的打拼。」

原本虧損不斷的萬泰銀,自從股權改組後,2012年開始轉虧為盈,去年更創下稅前淨利39.45億的新紀錄,和開發金愛情長跑7年宣布合併,未來的發展,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