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電商合作 首次引進員工福利商務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來看台日電子商務合作,中華電與日本第三大商社伊藤忠,以及日本最大的員工福利外包企業,合資成立員工福利網,商機上看5億。這也是國內首次引進員工福利外包制度,希望多元福利,能激勵員工,也留住人才。

電信龍頭中華電,進軍電子商務市場,第一步,就與日本第三大商社伊藤忠聯手,首次將日本員工福利外包的成功經驗,引進台灣。

中華優購總經理 葉奇鑫:「在日本他們是個非常重視員工福利的國家,那他們照顧員工這件事情,事實上是由專業的企業做服務,那台灣還沒有這樣一個模式。」

將員工福利外包,在日本早已行之有年,企業重視員工福利,與其給予現金獎勵,著重在旅遊,護理,育兒,甚至是午餐升級的無形福利。這次和中華電聯手日本第一大福利外包公司,也看好台灣市場。

Benefit One社長 白石德生:「我覺得台灣可能成為比日本更活躍的市場。看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台灣比日本還在上升著。根據情況,說不定三 四年後,台灣反而可將成功模型引進日本」

據統計,台灣企業總計一年有超過430億元以上福利金。看準市場商機,中華電以既有的商品服務網為基礎,進行升級。

中華優購董事長 謝繼茂:「事實上我們公司已經開始營運了,目前以商品為主。我們希望在六月正式上線,會把很多服務加進來。」

透過台日三方合作,預期也將帶動雙方旅遊潮。也算是,企業留住人才的另一種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