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不畏寒流低溫 王功下海體驗抓蛤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最近寒流持續發威,從高雄來的遊客不畏寒冷與強勁的海風,乘坐採蚵車下海體驗抓蛤的樂趣。

三輪車下海了,強勁海風吹著海水像是滾滾沙子在海面上流動呈現奇特景象。

三十幾名遊客頂著大約10度的低溫來到王功海邊看海抓蛤,有家長帶著小朋友,有的幾乎被風吹的走不動,甚至還要一旁的人幫他抓住才能夠進行抓捕。

遊客:「(這個天氣抓起來感覺如何?)感覺很好,冷得身體打顫,很冷站不住。」

遊客:「第一次來(感覺怎麼樣)很好玩,我覺得很好玩。」

解說員 林東宏:「這種肉很好吃,這冬天才有,這寒冬才有,這叫作肉螺,這要潮間帶才看得到,這較特別。」

體驗完抓蛤的樂趣後,解說員緊接著帶往另一邊養珍珠蚵的田,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蚵田非常壯觀。

解說員 林東宏:「大的蚵殼撿起來,在中間鑽一個洞,用塑膠管串成一串,在中秋節過後,放在水較深的地方,讓牠附著幼苗,我們養蚵就是提供附著幼苗的地方。」

高雄鳳山中正茶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顏春福:「感覺非常有趣味,非常有增加我們常識。」

抓來的蚵仔可以裹上麵粉加上蔥段做成蚵嗲,文蛤可以做成蛤蠣湯,讓遊客品嚐。

高雄鳳山中正茶藝協會理事長 吳秀蕊:「吃起來很新鮮,蚵嗲很酥皮很脆,蚵仔很新鮮。」

雖然天氣寒冷卻不掃遊客興致,下海體驗漁民生活的樂趣。

遊客:「王功一日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