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赴陸提民國 中共官員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中,今天他在南京致詞時,以陸委會主委身分提及中華民國,不過,現場中共官員刻意迴避,陸媒報導也避開敏感詞。

中山陵司儀:「民國103年2月12日」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率團赴中山陵謁陵,除了獻上署名官銜、民國紀年的祭文,在廣場致詞時,王郁琦表示。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孫中山先生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過去,我們只能在台北,遙祭國父陵,今天我能以陸委會主委的身分,親臨此地,向國父致敬。」

不過,王郁琦提中華民國時,大陸國台辦官員刻意迴避,中共中央電視台播出王郁琦部分談話,仍迴避敏感詞,正推動中國民主的海外人士觀察。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 汪岷:「只要中共的本質一天不改變,他們這種,擺出一副統戰或是歡迎的這種面目的時候,文明世界的人民跟政府應該更加小心。」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 李一平:「活躍的民間反抗人士裡面,大家都已經做好,五年之內,中共統治秩序崩潰的準備,當他們的統治危機,對台灣的統戰上面取得進展,這樣可以增加他們的合法性。」

目前正在台灣的民主人士表示,他們樂見王郁琦在中國提及民主人權,然而,中共正處統治危機,統戰台灣的戰略未變,台灣與中共的任何政治交涉都需格外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