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款待重要的人 客家年菜媽媽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在苗栗縣公館鄉 有家在地客家人都愛的餐廳,老闆娘承襲了老祖母的手藝,但總是打扮美美的下廚,新年期間還推出「十全十美」的菜單,跟著鏡頭,帶您品嚐。

一隻隻約6斤重的土雞,放入老薑及蔥調味後的湯頭裡,經過重複浸泡、悶煮後,淋上原味的雞汁,這道總是讓客人回味無窮的招牌土雞肉上菜囉!

老闆娘 曾秀菊:「有一位客人說我一定要吃到這個土雞我才要回去,我說先生你一定要等嗎?要等的話要兩個小時,你願意等嗎?他說他願意等,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從舊金山來的,我沒有吃到你的土雞,我不覺得我有回台灣一樣。」

梅干扣肉、薑絲炒大腸、酸菜肉片湯,一道道的客家菜,都是客人口中指名的菜色,各地來吃過的朋友,都直呼有媽媽的味道。

顧客:「梅菜扣肉,(為甚麼?)因為本身我就比較喜歡吃,而且這個做得很地道,我覺得很入味。」

顧客:「就像媽媽煮的那種菜的味道,就是不像是在大飯店吃的那種,就是更親切。」

剛創業時曾經歷沒有客戶上門的痛苦,但用心的開發創意菜色,就是為了讓顧客可以嚐到,健康及美味的料理。

老闆娘 曾秀菊:「紫蘇豆腐的話,我們用黃豆,我們特別去訂製,黃豆比較多硬度比較夠,然後香氣比較濃郁,最重要的說紫蘇是公館的盛產,所以我就就地取材。」

穿著短靴、洋裝美美的下廚,老闆娘總是保持美麗的心情,並且秉持給客人最原味天然的味道,也用心款待給最重要的人。

老闆娘 曾秀菊:「明天要用的菜,他(老闆)傍晚才採過來,這是直接從產地到我們的店裡面來,他(老闆)沒有經過冷凍或冷藏,所以我們的蔬菜可以說吃到只剩湯汁,我很自豪的在說,我最堅持的就是說,我希望把我每一道菜,都分享給我心中最重要的人。」

利用當地食材,維持老祖母的傳統客家原味,為的是將手藝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嚐到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