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國買雞 香港64歲男子感染H7N9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香港再傳一人感染H7N9,這已經是香港第五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64歲男子,過年前到中國廣東,有禽類接觸史,返港後發病,目前病情危殆。中國廣東昨天也再新增3個H7N9案例。由於下週二,香港就要恢復活雞供應,專家建議,目前H7N9疫情持續擴大,港府應該繼續停止進口來自中國的活禽。

香港一名64歲男子上個月24號到中國廣東過年,29號,家人在當地購買一隻已經屠宰好的雞隻拜神,2月9號,男子帶著已經煮熟的雞隻返回香港,並在當天因為發燒咳嗽到沙田圍站的高健醫務中心就醫。但因為病情沒有好轉,11號,男子搭乘巴士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經H7N9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目前病情危殆,已轉入單人隔離病房,需要由人工肺來輔助呼吸。

防護中心表示,將會化驗病患帶回香港的雞隻是否帶有禽流感病毒,也正在調查患者有無活禽接觸史。另外5名與病患密切接觸的人也已經被送往醫院隔離觀察。另外,為什麼口岸的體溫檢測沒有發現患者,中心也正在調查。 廣東省持續有人感染H7N9,對於香港下週二就要恢復活雞供應,有專家提出不同意見,認為應該暫緩。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高永文:「會不會有太多的居民,讓我們需要做出不同的考慮,或者會不會太接近一些居民?有好多的方向我們都要考慮的!」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正在勘察一個合適的位址,將內地供應的活雞及香港活雞分流處理。

除了香港之外,廣東省衛生計生委12日通報,增加3例感染H7N9確診病例,其中兩人病情危重,年齡最小的只有8歲。但廣東除了H7N9疫情持續傳出,還出現了上千隻雞離奇暴斃的案件。從上週四開始,廣州蘿崗區九龍鎮一個養雞場,超過七千隻雞陸續死亡。當地防疫部門接報後到雞場抽樣化驗,表示沒有發現H7N9,並且已經撲殺場內剩餘的雞隻。香港傳染病專家呼籲當局盡快查清雞隻死因,不排除是其他傳染病甚至更致命的H5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