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撞情人凍寒 下週三又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今天是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但是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多地今晚都要在寒冬中過節,提醒您,寒流會持續到週末,下週三又會有一波寒流南下。

玉山氣象站一片白雪皚皚,工作人員忙著清除積雪,連續降雪使得玉山積雪達到22公分,合歡山上遊客開心堆雪人,當地公路更罕見因為大雪冰封中斷。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今天跟明天其實都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跟華南雲雨區的影響,所以不但溫度是比較低一些,而且下雨的情況也都是滿普遍的,那所以今天明天,其實高山地區,還是有些降雪的可能性存在的。」

今天(14日)白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只有9度,而在龍潭燈會現場,民眾撐傘領取花燈,攤位前擠滿人潮,遊客興致不受天氣影響。而週末天氣也是又濕又冷,而週日到下週二氣溫回升,平地高溫上看28度,不過下週三又有一波寒流,氣溫驟降同時伴隨降雨。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下個星期一跟星期二,天氣都是相當穩定,大概只有花蓮台東地區,會有一些局部的雨勢,而且溫度也會一天比一天來得高,但是到星期三,又會有下一波的鋒面,以及強烈大陸冷氣團會南下,所以19號這一天的天氣會比較劇烈一點,不只是氣溫會下降,而且雨勢也可能會比較明顯一些。」

又濕又冷的天氣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民眾得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范姜復隆 蔡肇宇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