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取消投資移民 中國富豪移民夢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昨天我們為您報導,加拿大政府終止了實行28年的投資移民計劃,其中衝擊最大的,要屬佔移民族群九成的中國移民;有評論認為,加拿大政府的目的是要進一步限制中國富豪和投資流入,本台加拿大記者站,獨家專訪當地移民律師,也了解正在等待受理的6萬6千位移民處境。

因為積壓嚴重,政府分別於2011年和2012年暫停企業家移民和投資移民。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指出,現在取消這兩個計畫,是因為這兩類移民很多沒有住在加國,語言能力也較低,對加拿大的經濟貢獻還不如技術移民或居家護理移民,這樣可以「防止花錢買加拿大國籍」。

移民律師伍國基說,這次取消投資移民是重複上次移民部對技術移民一刀切的政策,不利於加國在全球吸引移民。

移民律師 伍國基:「很顯然,更少的人會將加拿大最為移民的目的地。因為風險很大,你也許會等很多年,政府有一天可能說我們不會再處理你的申請了。」

移民部幾個月後會推出需要從事風險投資的「投資創業試驗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以及「商業技術計劃」(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伍國基估計,資金要求會效仿英澳等國提高到500-1000萬元,並提出語言要求,而且投資不會像現在這樣五年後全數退回80萬元。

移民律師 伍國基:「這筆投資不會保證退還給你,因為你必須真正的去投資,可能會有損失這筆錢的風險。這會讓很多人三思。」

不過這一次魁省投資移民計劃不受影響,還是給華人留了一線希望。伍國基律師也提醒,未來政府會更傾向吸納有語言能力並能為加國做出實際經濟貢獻的優秀人士。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