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區》四年磨一劍 柏林首映獲認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除了香港,許多中國藝文界人士也是希望打破中共言論禁錮。大陸導演甯浩的新片《無人區》13號在柏林電影節首映,並將參與角逐金熊獎。他無奈表示,作品反映真實中國,卻遭到中共廣電部的幾番審查和修改。

小有名氣但利慾薰心的律師潘肖,遠赴新疆為盜獵者成功開脫罪名,卻在回家路上遭遇追殺。路途中碰上了走私販、盜賊、舞女、員警等形形色色的人,將觀眾帶入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之旅。

這部帶著中國式黑色幽默的西部片,在柏林首映後反響熱烈。

電影導演甯浩表示,中國社會當前物欲橫流,存在著很多社會話題,他想在電影中把它們反映出來,並對人性、動物性、社會性進行探討。

《無人區》在中國上映後,席捲數億票房。不過,在這之前,它遭遇了四年的難產期,在審查階段被多次要求修改。出演律師潘肖的徐崢還笑稱,拍片時孩子剛出生,等電影上映了,孩子都五歲了。

《無人區》男主角 徐崢:「我們很想拍更有一些藝術價值的,兼具商業價值的電影,(但是)經過了很長的時間,這部電影到今年才放(映), 我想這些所有的現象對中國的電影,和中國的電影觀眾來說,都是一個必經的成長過程,我們大家都很高興這部電影能夠上映,並且能夠來到柏林。」

今年的柏林電影節,一共有20部電影角逐金熊獎,其中包括三部華語電影。到底金熊被誰捧走,將在週六的頒獎儀式上為您揭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