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冰上王子」腰傷退賽冬奧 悲情退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來看正在進行的冬季奧運,素有「冰上王子」之稱的俄羅斯花樣滑冰高手普魯申科,13號在素溪冬季奧運比賽中腰傷復發,不得不退出比賽,緊接著又宣布第三度退休,簡短又充滿戲劇性的變化,讓地主國的觀眾大為震驚。

13號,素溪冬季奧運男子個人花式滑冰賽熱身時間剩下2分25秒時,俄羅斯「冰上王子」普魯申科(Yevgeny Plushenko)在練習三轉跳失足,腰傷隨即復發。

之後,他不得不減緩步調,按住背部繞場滑行,二次試跳,成功。但他還是搖頭,找裁判談話,大會立即宣布他因傷退出比賽,現場觀眾大受震驚。

普魯申科隨後也正式宣布,告別自己運動生涯的消息。儘管他希望在男子個人賽再次奪牌,成為冬奧花式滑冰賽贏得五面獎牌的首位男選手。

在這之前,他已經協助俄羅斯在本屆冬奧新增的花式滑冰團體賽摘下金牌。

俄羅斯滑冰隊 麥克西穆‧特蘭科夫(MAXIM TRANKOV):「現在只有支持他的話要說,並感謝他來參加我們團隊,使我們在這次比賽能成功;他已經做了他(該做)的工作,他能夠離開了,我們感謝他,因為我們團隊贏得很大的勝利,包含很棒的冠軍;我們願他的未來生活只有成功和快樂。」

但隨著「王子」宣告退休,也意味著擁有俊朗外表、飄逸風格的普魯申科「冰上王子」時代告結,冰迷們大都感到失望。

新唐人記者 周琪 葉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