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半百志工做巧克力表情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情人節送一束玫瑰花,不稀奇,贈送自己親手製作的巧克力,更能表心意;社福團體在情人節這個特別的日子,邀請半百志工夫妻檔學做「松露巧克力」,讓志工們製作出濃濃愛意的甜蜜禮物。

第一次學做「松露巧克力」,有點難度,但是有點心坊師傅的細心指導,把滾燙的動物性鮮奶油放入巧克力中拌勻、冷卻塑型、沾可可粉,這些志工夫妻檔努力做出濃濃愛意的作品。

志工:「感覺到很新奇,因為平常都是去外面買人家巧克力,今天是自己作的。」

志工 李麗琴:「送給我老公,希望他快樂健康。」

志工 陳太一:「難得看她這種笑容,可見我要多檢討。」

松露巧克力是一道著名的甜點,裹上可可粉的一顆顆巧克力,形狀和剛出土的松露一樣,口感滑順獨特,松露巧克力要做得好吃又好看,可不簡單。

點心坊師傅 湯昌緣:「它的溫度很重要,就是要讓它硬,完全硬了之後,才可以沾可可粉,對!擠的溫度也是很重要,就是不能讓它太硬或是太濕的話,都會讓它就是沒辦法成功塑型。」

為答謝志工們終年的辛苦付出,社福團體特別邀請志工夫妻檔體驗製作巧克力的樂趣,感受情人節的甜蜜氣氛。

創世基金會嘉義分院 院長 張曉蓉:「這些義工的夫妻檔,來這裡提前歡度情人節,製作手工的松露巧克力,來見證他們的愛情。」

熱心公益的店家從情人節起,連續三天限量提供520顆代表「我愛你」的手工巧克力,是見證愛情的最佳禮物,自用送禮兩相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