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燈「龍駒騰耀」點亮 2014台灣燈會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今夜最新,再來看,2014年台灣燈會移師南投,馬年主燈「龍駒騰耀」,高23公尺,是歷年燈會最高的,副總統吳敦義今天(14日) 親臨點燈,現場氣氛熱鬧。

副總統吳敦義點亮主燈「龍駒騰耀」,燈光音樂及開幕煙火秀齊發,20萬多顆LED燈覆蓋,奔跑的「焉耆馬」主燈,360度旋轉,中興會堂廣場擠滿遊客,享受璀璨絢麗的花燈秀。

副總統 吳敦義:「元宵燈會友情台灣,友情的情,是情人節,友情台灣,龍駒騰耀,百業振興。」

遊客:「煙火雖然短短3分鐘,但是非常漂亮,讓人家很驚喜,很驚訝也很開心。」

遊客:「今年是馬年,就感覺牠很漂亮,然後就是兩隻腳騰起來,感覺很有精神。」

主燈區旁有廠商、團體機構展示的各項花燈,像太極美地的茶藝花燈、原住民特色的花燈及象徵吉祥的龍花燈,都相當有看頭。加上今年元宵燈會剛好遇到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位特別製作心形花燈,呈現情人節的浪漫氣氛。

遊客:「今天是情人節,剛好又是元宵燈,我帶我女朋友從台南來看台灣燈會。」

遊客:「七彩的閃燈出來,然後旋轉一下,還不錯阿。」

遊客:「就覺得這一次他辦得滿盛大的,布置得很用心。」

大舞臺上有精采的舞蹈、震撼人心的擊鼓等多種表演,為主燈開幕秀增添氣勢。2014台灣燈會從2月14日展出到2月23日共10天,燈會期間車輛管制,主辦單位在台中、員林及南投多處備有接駁車載送,擔心塞車跟停車問題的民眾可以多多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