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什爆炸案11死 新疆買煙火要實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大陸新疆再傳自殺式攻擊 。昨天(14日)下午,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一起爆炸案件,一群武裝份子襲擊警察巡邏車輛,有8人當場被擊斃,其中有3人引爆炸彈波及現場民眾,另有2名員警也因此受傷。案發後全縣戒嚴到現在。另外,新疆地區已經發生多起爆炸案,從今年起,當局實行購買煙火實名制。

據新疆《天山網》報導,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公安巡邏車輛,致2 名群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警察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人,抓獲1人,3名嫌疑人當場自爆死亡。

當地民眾表示,目前全縣戒嚴,爆炸地點附近道路封鎖,禁止車輛通行。

九眼泉公園附近居民 韓女士:「爆炸嘛,就在這邊有個廣場那邊,車爆炸了,聽說就害怕了,誰還敢在外面留,肯定先回家呀。」

海外「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媒體表示,這次事件可能是因為武警在檢查詢問時動作、言語粗暴引起的。

據報導,自去年4月份以來,已有一百多人在新疆暴力事件中喪生,其中包括幾名警察。

新疆民眾透露,中共對新疆地區維穩再升級,以防範所謂的恐怖分子為名,實行購買煙火實名制。

新疆 吳先生:「昨天的爆炸就是維族的,這個都是老百姓有苦楚,從今年開始買煙火就是實名制,它就不准你聚集,我們到北京去,只要去了三個五個以上,它就要跟著,它就不准你,它要控制你。」

迪里夏提還譴責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行挑釁和壓制性政策,並敦促歐洲、美國政府對中共施壓,允許他們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