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嚴重 廣州關閉活禽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肆虐,長江三角洲地區各城市紛紛計劃關閉活禽交易市場。疫情重災區之一的廣東省廣州市政府13號宣布,從今天(15號)起開始將廣州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個星期。

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月14號通報,廣州、江門2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在確診的第二天搶救無效死亡。

由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發病例風險過高,繼杭州市、珠海市關閉活禽市場後,廣州市政府也下令關閉了全市活禽市場。

華南地區最大的家禽市場 廣州江村家禽批發市場人員:「不是廣州市人民政府貼了一個通知嘛,我們就休市了,從15號到28號,反正是空無一人了,我們市場都關了。那個影響牽扯面就很大很廣了。」

此外,雖然媒體每天都更新報導各地新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民眾仍然對官方通報的數字保持懷疑。

廣州市民 自由撰稿人徐琳:「知道一點,但也不是很詳細,因為畢竟官方對這些消息封鎖的比較嚴。歷來他們像這種事都是把這個數量大大的減少了。」

當記者向主管禽流感的中共疾病預防防控中心諮詢最近兩天各地禽流感疫情時,遭到了拒絕。

中國疾病預防防控中心:「通報病例您去衛生部網上去看吧,如果有知道的話就在網上呢。肯定不能口頭告訴,因為這種病例的發布都是衛生部衛生計生委統一發布的。」

到記者截稿之時,安徽省衛生廳又最新通報一例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年僅14歲的女孩。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 李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