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鏡廊穹頂 展路易十四光輝史

凡爾賽宮鏡廊穹頂 展路易十四光輝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2 月 15 日訊】賽宮的鏡廊穹頂畫舉世聞名,走進那裡,讓人感到有種超越時空,回到過去太陽王路易十四親政初期20年的光輝歷史和另外空間眾神協助的壯觀景象,跟著鏡頭去了解這一幅幅的曠世鉅作。

1679年至1687年之間,路易十四委托他的首席畫家夏爾.勒布倫在73米長的凡爾賽宮鏡廳穹頂上繪製 了的三十 多幅金壁輝煌的曠世佳作,創作出一百多個含有寓意的畫面,18個神話人物、路易十四的守護神,如正義火星等。鏡廳穹頂上,大小天使為人們打開了不同時空的畫面。 

鏡廳的兩側各配了一個廳,北側的戰爭廳和南側的和平廳,從最北側到最南側73公尺長的穹頂畫卷表現了路易十四時期,歐洲從戰爭到和平的演變過程。 

凡爾賽宮總管 亞歷山大.馬哈勒(Alexandre Maral ): 
「鏡廳穹頂所用的語言是一種神話的語言,是指一個信仰系統,可以追溯到古代。維持這個系統因為可以傳播價值觀,象徵是能讓每個人都明白的法則。」 

法國在戰爭廳圓頂畫的中心,她身著藍色金百合印花外套,揮舞飾有路易十四畫像的盾,手持雷電,勝利天使環繞其中。 

鏡廳從1672年7月20日,路易十四贏得了對德西荷聯盟的戰爭開始,勝利榮耀手持橄欖冠賜與路易十四榮耀。 

木星是眾神的統治者,他手持雷電坐在鷹上;來自上空雲層的阿波羅戰車騰飛在黎明的天空,曙光天使在阿波羅戰車前散花 ,以照亮路易十四的"偉大事蹟"。 

鏡廳的最後一個巨作是1678路易十四在六天內攻克根特城,路易十四穿著盔甲和黃金斗篷,他象徵木星的鷹和閃電,在雲端他坐在鷹上手持閃電,推出雷電擊克根特城。戰神火星手持長矛和盾則全力清除妒忌不和背叛等負面生命。 

凡爾賽宮總管 亞歷山大.馬哈勒(Alexandre Maral ): 
「和平廳是路易十四給歐洲帶來和平,這是路易十四20多年親政的結果。」 

和平廳圓頂中心法國為歐洲帶來和平,三女神給婚姻神戴鮮花冠,愛神手裡拿著一串戒子,象徵婚姻是上天的恩賜,和睦正手持捆綁的手榴彈正試圖突破不和及妒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