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客家尖炮城 元宵祈福拼手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15、16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舉辦的祈福尖炮城系列活動,現場12公尺的雲霄尖炮城,最高獎金加碼10萬元,吸引一百多隊不畏寒流奮力一搏。還有祈福舞以及娛樂賽事,讓民眾體驗南部客家精神。

點燃手上的鞭炮,猛力往高掛12公尺的炮籠一丟,不管誰丟中都引起民眾的歡呼。今年尖炮城首獎提高到十萬塊,吸引各路好手組隊參加。

參賽者 劉先生:「 (記者:是你丟進去的嗎?)是啊,好高興喔,好不簡單。(朋友:低調一點)低調一點。」

千杯不醉隊:「我們是千杯不醉隊,千杯不醉,有信心。」

參賽隊伍:「LDC加油加油加油!」

裁判 林富章:「鞭炮能夠投在炮籠裡面,只要把裡面的鞭炮引燃,而且我們是有時限。」

佳平溪文化工作協會理事長 劉文雄:「他們提出勇氣來,點燃炮竹以後往上丟那種精神也不錯,我們獎金升得很高,所以第一名有十萬塊。」

元宵尖炮城是屏東縣萬巒鄉流傳百年的祈福活動,已被客委會列入客家12大節慶之一。從各村莊請來客家伯公坐鎮,讓民眾在此靜心祈福。

小朋友:「我想要考試第一名。」

小朋友:「希望我跟妹妹能學業進步。」

客家事務處處長 曾美玲:「尖炮城以前就是在我們土地公伯公時節,在五溝水留下來的民俗活動,其實在這幾年努力之下,把它成為是一個節慶,節慶的大活動 。」

客家歌手陳雙的獻唱,豐田國小具有客家特色的可愛祈福舞,還有各種客家元素的表演,主辦單位希望每年的元宵節,都能讓更多民眾參與體驗南部豐富的客家文化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