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巧遇情人節 高市民爭睹花車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慶祝元宵節,高雄市14日夜間舉辦愛幸福花車大遊行,12部各式花車和20多個表演團體,從中華五福圓環出發,沿著五福路前進愛河,民眾夾道圍觀歡呼,熱鬧程度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

高雄市長 陳菊:「出發。」

高雄市長陳菊一馬當先,帶領市府團隊和貴賓團提燈遊行,緊接著是陸軍官校軍樂隊、中正預校樂旗隊,第一部花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手拿螢光棒作勢和紙老虎搏鬥,表現亮眼。

小沙彌、貓熊花車、高應大氫能源車,造型迷你可愛,義大犀牛花車炫麗,紫斑蝶氣球人外形奇特,讓民眾誤以為是鋼鐵人。

民眾:「我們最喜歡的是鋼鐵人,因為他的燈光超酷的,而且還有人穿氣球做成的鋼鐵人裝,超特別的。」

小朋友:「這是犀牛哥哥的圖案,我很喜歡。」

正宗變形金剛花車還有煙霧特效,隨後是賽德克族公主花車,盛裝族人又唱又跳,非常吸睛。

民眾:「我喜歡的是原住民的公主花車,因為它很特別。」

大陸交換學生:「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這麼盛大的場面,覺得很隆重,然後覺得這裡非常熱鬧,在大陸都沒有見到過,整個所有的花車都很好看、都很精彩,我覺得台灣人都很友好,我很喜歡這裡。」

壓軸的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陣容最龐大,成員超過200人,演奏賀新年組曲、高山青,氣勢不凡。

民眾:「我喜歡的是天國樂團,因為他們有鈸和鼓號,我覺得滿熱鬧,而且不錯很好聽。」

12部花車和20多個表演團體,從中華五福圓環出發,沿著五福路前進愛河,熱鬧的嘉年華會,陪民眾歡度難得的元宵情人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