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打離婚官司 兒女成中共公安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台灣一家最大銅污泥回收廠的總裁吳旻鴻,6年前到中國設廠,被中共以逃稅之名抓捕入獄,期間他的妻子外遇,將孩子申請監管;後來,吳旻鴻逃回台灣訴請離婚,沒想到他的兒女卻被中共公安當作人質,開口要價50萬人民幣,吳旻鴻找上陸委會和法務部陳情卻苦無下文,小孩至今下落不明。

永源集團總裁 吳旻鴻: 「我爸爸85歲了,他每天在盼著我的小孩回來,我也不敢跟他說,我一直跟他說,我找到小孩了…」

台灣最大銅污泥回收廠,永源集團總裁吳旻鴻聲音顫抖,控訴外遇的妻子挾著三個年僅10多歲的小孩前往中國,夫妻倆打離婚官司,小孩卻被中共公安扣留,成為人質。

永源集團總裁 吳旻鴻:

「公安開價,他是找一個人是7萬8千塊(人民幣),然後他的出勤費是1萬8。」

全家福照片,3名兒女笑得燦爛,總裁吳旻鴻卻痛徹心扉,2007年,他到中國廣東設廠遭人設計,在中國坐牢3年2個月後假釋,期間太太外遇還掏空公司兩億元,吳旻鴻回台後發現小孩被太太帶往中國,他找上陸委會、法務部陳情,希望寶貝兒女能夠回台,卻四處碰壁。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

「文我也會發啊,我們今天在講的是,文發過去(中國)之後,就是沒有機制嘛,海協會那邊就是不理你,中國就是不理你嘛。」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進行的兩岸歷史性王張會才剛落幕,立委痛批,馬政府只會政治算計,台灣人民碰上基本的家事問題,陸委會卻冷眼旁觀。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

「把民生議題優先放在談判桌嘛,哪有人這邊先談政治談判的,民生議題的部分,家事的、跟台灣人權利有關的,通通都放在一邊擱置,有這種政府嗎?。」

孩子被公安當人質,台灣最大回收廠總裁投訴無門,只能求助立委,透過媒體曝光,希望讓三名年幼子女早日回到他的身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