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永久關閉活禽市場 H7N9控制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中共官媒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10號,中國大陸已經確診H7N9的患者為185人,死亡47人。廣州市場從2月15號開始,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個星期,而浙江杭州市把主城區的活禽市場永久性關閉。

據浙江省12號的通報,今年浙江省已累計感染H7N9禽流感病的人數為84例,高居全國之首;僅1月份就有61例,其中17人死亡,現在,當局要求永久關閉活禽市場,不過民眾反應是。

浙江維權人士趙先生:「其實,我們一個諸暨市就有30幾個人已死掉了,死了幾百個人也不知道而已。你死了幾百個他說死了30幾個,電視上放出來的都是假的。」

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記者在一月底就獲知,浙江省H7N9禽流感的嚴重性遠超中共官方公佈的,杭州市第一醫院感染科已經沒有病床,住院需要先預約;寧波的一家醫院甚至有幾百人排隊等待住院。

有北京市民透露,現在北京市已經準備好了軍隊,一旦H7N9禽流感疫情不能控制,就會像2003年處理SARS那樣處理。

杭州市民魏禎淩表示,雖然老百姓擔心禽流感,但好像並不很怕。因為中國不僅是禽流感問題,空氣污染、毒食品等都是問題,老百姓已經防不勝防了。

浙江杭州市民魏禎淩:「中國的老百姓就是這個心態吧,過一天算一天,今天沒事就算阿彌陀佛了。因為生活中在這個社會中,危及健康的因素太多了。」

春季是禽流感的爆發季節,2014年的禽流感會不會超過2002底爆發的「非典」,這正是民眾所擔心的。

新唐人電視台 朱智善 宋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