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前會長楊汝椿驟逝 新聞界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前記者協會會長、壹週刊主筆楊汝椿,去年心肌梗塞病逝。昨天(16日)晚上,記者協會舉辦追思會,追悼楊汝椿在新聞工作的貢獻。楊汝椿生前帶頭揭弊,包括毒澱粉、國防部長抄襲論文等報導,而2004年,楊汝椿曾經在中國採訪遭關壓數日。

自由廣場牌樓下,眾人聚在一起,追思壹週刊主筆,也是記者協會前會長楊汝椿。去年12月底,他因為心肌梗塞奏逝,享年52歲,記者協會感念他過去致力爭取新聞自由,舉辦這場追思會。

媒體人 何榮幸:「我們在這邊紀念汝椿,真的是在紀念一個,火熱光亮的年代,有沒有辦法在今天新聞界的寒冬,跟新聞界新聞專業這麼低落的同時,給新聞界更多刺激,讓當前的新聞工作者,有更多的反省。」

媒體人 林朝億:「他會像一個小太陽一樣,在你周遭燃燒,你會感到一股的溫暖。」

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他根本就是記者的教科書,因為他什麼事情他都碰過,而且他到最後一刻都在跑新聞,這真的太難得了。」

楊汝椿生前致力爭取新聞自由,20年前發起九一遊行,20年後反旺中遊行,他也沒缺席,在壹傳媒傳出被併購時,楊汝椿組織壹傳媒工會,爭取員工權益。2004前往中國採訪遭抓補,也促使記者協會設立大陸小組,替兩岸四地媒體人架設交流平台。

楊汝椿妻子 黃淑惠:「到了晚上,他是越到晚上越有精神,然後也越有寫稿的感覺,他的靈感才會出來,所以常常都搞到半夜,天亮什麼之類的,每次都勸他要愛惜身體,或者是早睡早起,可是都無效。」

手持蠟燭,追思已故的傑出新聞工作者,也希望這股暖流,化為持續推動新聞自由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