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全國花燈賽 六燈王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今年一共有789件花燈作品展出,主辦單位選出6組燈王,得獎作品活潑生動、創意十足,今年也首創懸吊式花燈,展現台灣特有的民俗花燈技藝。

小朋友喜愛的無敵鐵金剛、美少女戰士、電影主角少年PI,還有八仙過海等大家熟悉的歷史人物,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作品琳瑯滿目,吸引滿滿的人潮觀賞。

遊客:「我覺得那個燈就是很精緻,很多細節都有做出來。」

遊客:「這次燈會非常隆重,然後很多花燈都很逼真。」

選出的各組燈王,活潑生動、創意十足,有的凸顯台灣特色,有的人物造型活靈活現。

遊客:「他眼睛會動,還拿著刀,而且旁邊還有幾個小孩,很特別。」

今年首創的還有這款懸吊式燈王花燈作品,「媽祖護佑台灣」騰雲駕霧,特別吸睛。

遊客:「祂整個花燈的骨架、透光性,其實祂做的都很完美,所以又把我們整個傳統的媽祖,祂的神韻都把祂表示出來。」 (花燈這裡的媽祖是否用神明的祂?請總編決定)

全國花燈競賽,展現了台灣特有的民俗技藝及創意,讓台灣燈會的作品更多元,更好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