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工藝之美 「滴水成金」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住在嘉義阿里山豐山村的許銘宏,利用在地山泉水的碳酸鈣質,製造出一個個金光閃閃的奇特工藝品,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耀眼動人的「大盤壺」、「黃金牛」和「駿馬」 ,這些工藝品 看起來像鍍了一層金,其實是工藝創作者許銘宏 利用在地山泉水製作出來的。

民眾:「真的是很美,就是說很有創意。」

民眾:「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會覺得這個成品可能是雕刻的。」

阿管處處長 曾漢州:「豐山的滴水成金,是非常特殊、特有的,展示出來的東西,大家都嘆為觀止!」

從小發現村裡的山泉水 富含碳酸鈣和矽等礦物質,可以讓物體表面形成閃亮結晶體,便開始著手找尋可利用材質,經過山泉水的沖刷洗禮,淬鍊出各式各樣的工藝品。

工藝創作者 許銘宏:「用的(材質)一定要不怕水、不變形;在(河道)那邊浸泡之後,要經過兩年的時間,不斷去翻轉。一旦土石流發生的話,有可能全軍覆沒,都被大水沖走,能留下來的,其實真的是不簡單,劫後餘生的作品。」

每一件工藝品都得來不易,許銘宏表示,除了需要耐心照顧與管理外,還需要時間的等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